哇~終於報上2016 snow peak way活動

我參加第二場次,活動地點在東澳—那山那谷營區

時間為三天兩夜活動,真讓人雀躍!

原本還以為9/1才開學(我小孩真的跟我說9/1)

後來發現8/29就開學了,就不能延長規劃環島行了⋯⋯

26日七點起床準備,八點半從台中出發

  

一路沒什麼塞車

國1接國3,再接雪隧,一路暢行到蘇澳,接近中午了

隨意用了午餐

 

 

  

吃飽喝足繼續往南

在蘇花公路卻遇交管

  

因道路維護,每小時僅放行10分鐘通行

這讓我塞了15分的車⋯好險

過了維修路段,約再開一小時就到了營區

那山那谷海拔不高,約80公尺

  

手機訊號不佳,僅中華可以通⋯

我註定與世隔絕3天⋯

到營區門口辦理報到後,趕緊選位紮營

開車繞了一圈,最後搭在A區(其他區幾乎滿了)

A區有木棧板,不過我們還是選搭在草皮上

土含碎石,這次又打斷2根釘(應該說品質不良)

A區離浴廁不遠,不過需要過馬路

我家小小乖這次都不敢自己去廁所⋯

浴廁分男女,十分大間

 

  

 

  

女廁是蹲式馬桶,好大一間,有提供衛生紙。 

  

浴室還設乾濕分離!!!超棒的!

 

24小時提供熱水,水壓大又穩,有提供洗髮精沐浴吹風機。

衛浴通風很好,也勤打掃,很乾淨。

衛浴旁是營本部

有設備出租及良心商店可以簡單補給

  

還有飄飄河及朔溪活動可以自費參加(6-60歲) 

 

露客有打折唷~

逛了一圈,發現A區緊鄰馬路,車聲算明顯

馬路對面有住家,其實也難免聽到講話聲⋯

終於搭設完畢,小孩迫不及待要去溪邊玩水

營區入口處有條小路,直走3分鐘即可達溪邊

  

  

水溫微涼,很多小魚,水十分清澈

小孩玩得不亦樂乎

  

玩到天快黑,趕緊回營地準備晚餐

單飛簡單吃!

因為小小乖超愛吃飯

第一次用套鍋煮白飯,參考鑄鐵鍋原理

  

有煮成功唷!一開蓋馬上秒殺,都來不及拍照

乾煎雞腿排~真空包裝攜帶方便呢!

  

簡單炒個菜,再加上罐頭料理、玉米濃湯

輕鬆解決

夜間有焚火台交流及乾杯活動

_DSC0379.JPG

_DSC0368.JPG

願望之火

_DSC0383.JPG

  

烤棉花糖

  

大家聚集一起閒聊,好熱鬧

主辦單位除了準備調酒、啤酒,也有準備無酒精的飲料唷!

營區各式玲瑯滿目的雪花帳,真的賞心悅目!

_DSC0377.JPG

_DSC0374.JPG

_DSC0361.JPG

 

且天空萬里無雲,滿天星斗,真的太享受了!

  

這樣的活動進行到10點,大家也都能配合放低音量休息,期待隔日活動。

 

 

第二天約八點起床,簡單吃火腿蛋吐司加牛奶,小孩跟鄰居在草地上活動筋骨

這次的家

  

等著上午手做燈罩活動,這時SP工作人員也忙著評比每戶人家的裝置佈置,我也到處走走看看

    

 

_DSC0438.JPG  

 

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家家戶戶也會用活動三角旗佈置

 

  

   

 

到10點,有手做燈罩活動

利用彩色筆及貼紙

為家中的 Snow Peak 小燈 穿上衣服

  

全家很努力畫唷!!!

 小乖畫的

 

 

小孩說這是帽子><"

 

   

畫完燈罩

老爺說要去7-11買冰吃

溜去享受有網路ㄉ世界~~~~

  

本來還想到東岳湧泉

不料天色快速變黑~~~竟開始飄雨

  

立馬衝回營地 

營地還沒下雨,剛好趕上手作麵包活動

_DSC0441.JPG

  

  

工作人員努力起火

  

  

還有露友扮起恐龍

  

  

超有趣的

後來還是下雨了

還好一陣大雨後,雨停了

小孩吵著要去溪邊玩水

  

 

  

 

媽媽我來準備點心+晚餐啦

簡單用白醬義大利麵、韓式烤肉、糖醋雞腿排(我家是肉食家族....)

  

等父子玩水回來剛好開動!!!!

  

晚間又繼續下雨~~~

  

整個氣溫轉涼,其實很舒服

夜間一樣有乾杯活動

工作人員很貼心~已經悄悄的將天幕搭建好~~~

涼涼的夜圍著爐火~真的好幸福

小孩也跑去吧檯拿飲料~~~

是金牌養樂多~~~

下過雨~~~青蛙蟾蜍都出來了

小孩們繼續拿燈去探險!!!

9點多雨停了,雲也散了,星星們都出來ㄌ

活動第二天,大家這晚都比較早睡

九點半左右開始有帳棚關燈

我也趕緊收拾,讓小孩趕緊休息!
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開啟帳篷拉鍊那一剎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撲鼻而來的異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嚇到我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趕緊請我家老爺進去帳內察看,竟然是一隻受傷的貓躲在內帳休息

老爺馬上將貓趕出帳篷,不過他受傷的傷口實在嚴重

傷口的分泌物很多,有些帳內的物品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晚就是清洗眾多物品洗到手痠中渡過了.................

(小乖說~爸比你好辛苦唷!要搭帳篷還要洗那麼有味道的東西.............)

(在此也感謝SP工作人員積極協助,請營地主人過來將貓帶走)

等到全部處理好,也已經半夜12點了

還是早點休息~~~隔天還要開車回台中

 

 

第三天~~~雨停了,天氣轉晴

很多人很早就起床撤帳了

我也趕緊準備早餐,慢慢收了

不過今天還是有活動唷!!!!

紙飛機大賽

吃飽喝足剛好接著參加

最後一天

大家情緒都很亢奮~~~~

色紙也印滿snow peak,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

  

摺好的飛機要寫上名字~

等主持人下達命令,分組競賽,射進中心的才有機會得名唷!!!!!

 

 

 

  

 

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~~~

最後活動近尾聲

閉幕式

 

 

大合照

  

快樂的3日活動畫下美麗的句點,也宣告這是暑假的尾聲

收拾整理好行囊,約1點離開這美麗營地

對我家而言,這是一趟超難忘的旅行~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體驗

(當然中間的插曲快要讓我家老爺吐血~~~

離開營地,附近有個休息站

進去買個伴手禮

意外發現南澳原來出產辣椒🌶️

 

 

各式口味辣椒冰淇淋 

 

 

7級辣冰淇淋

 

人都來了,當然要吃看看囉!

一吃~媽呀!超級辣

鼻涕馬上湧出~

愛吃辣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體驗看看唷,又辣又香,還有甜甜草莓味

老闆說這冰淇淋是用真的辣椒去炒的,不是用辣粉調味唷!  

還有各種辣椒產品

可以試吃~喜歡再買

後來我帶了這瓶回家~百萬辣度~香又辣

  

 

離開休息站,一路直奔高速公路

蘇花因雨停工沒管制,沒塞車

回程本來預計出雪隧需要3小時!還好我們2個小時就開到台北了~~~~~

一路開到新竹,老爺突然開口說要去撒野逛逛

就這樣~我意外的搬了TP671回家

真不敢相信阿!!!!!!

下周要去卓蘭露營

期待開新帳好天氣!!!

 

 

 

 


那山那谷休閒農場

網頁:http://nsng.tw/
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9%82%A3%E5%B1%B1%E9%82%A3%E8%B0%B7-227329884116940/

訂位方式:台灣愛露營APP系統

營地地址: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2號

電話:0978-088555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nny1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